阿根廷豆农玩时尚“豆书”

【新唐人2011年11月28日讯】如今,社交网站不再只属于年轻人,阿根廷的大豆农们干起了时髦,开发了专门属于自己的社交网站“Soybook豆书”,在上面交流经验和技术。一起去看看。

计算机、网路、下载、上传,这位男士正在忙着管理的是阿根廷豆农的专属网站“豆书”。

今年10月,马里亚诺•托鲁比亚诺(Mariano Torrubiano)把脑海中的一幅画面变成了现实。

豆书创办者托鲁比亚诺:“我脑海里一直有一幅画面,就是一个农民开着拖拉机在工作,一边摆着他的笔记本,另一边是他的iPod。他一边播种,一边玩儿社交网站,另一边听着他自己从网上下载的音乐。这给了我灵感,农民需要属于自己的社交网站,于是豆书诞生了。”6.

就像社交网站脸书、MSN等相似,豆书的用户也可以上传照片和视频,可以在好友的涂鸦墙上留言。同时还有论坛,让他们发起或者回复有关农业生产的议题。比如11月14号豆书最热门的论坛,就是关于阿根廷的小麦新法规。

托鲁比亚诺希望,“豆书”有一天能成为大豆农家和大豆制品行业人士交流的首选。

豆书创办者托鲁比亚诺:“豆书的主要目地是沟通有共同需要的农民,不管是不是商业上的需求。豆书同时也是大家聚集在一起,随时探讨各种事情和疑问的地方。

自从10月开网以来,豆书已经积累了250个用户,他们大多数是托鲁比亚诺的阿根廷老乡。不过,托鲁比亚诺对自己的网站充满信心,认为它能够在当地迅速发展,并能跨越国界。

豆书创办者托鲁比亚诺:“第一个目标是取得1,000个用户,然后还有第二个目标,就是10,000个用户,我们希望这很快就能实现。”

就目前来看,豆书不仅吸引到了农业和食品业的人士,在运营了短短一段时间后,还触及到了热门的生物燃料产业的人士。潘尼切利(LUIS PANICHELI)是生物燃料的研究人员,他通过豆书结识了农民,拿到了和生物燃料有关的信息。

生物燃料研究人员潘尼切利:“通过这个网站,我能够接触到其他用户。因为在研究中必须要有来自农村的数据。你要做调查,要评估信息,即使有时候很难得到。所以我认为能有这样的初步接触很好,在这里大家可以交换信息。”

阿根廷是全球最大的黄豆粉和黄豆油出口国,也是世界第三大黄豆供应国。同时,阿根廷也是全球第二玉米供应国,肉类出口也居世界前列。

新唐人记者尚燕、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