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大选 伊斯兰政党遥领先

【新唐人2011年11月27日讯】(中央社拉巴特26日法新电)摩洛哥政府今天表示,温和派伊斯兰正义发展党(PJD)首度赢得国会大选,为乘阿拉伯之春(Arab Spring)声势,获得钜大政治斩获的最新宗教政党。

摩洛哥内政部长伽高伊(Taib Cherkaoui)在记者会中表示,昨天开票结果显示,在已开出的288议席中,正义发展党已拿下80席。本次摩洛哥将选出395个国会议席。

由目前开票结果看来,正义发展党拿下的议会席次为总理法西(Abbas el Fassi)领导的独立党(Independence Party)所得45席次的近乎两倍。

独立党自2007年领导5党联盟政府,在本次选举中得票排第2。内政部表示,最终选举结果将于明天公布。

正义发展党秘书长班奇兰(Abdelilah Benkirane)告诉记者:“我们感谢所有投票给正义发展党的摩洛哥民众,我们感到很满意。”

部分选举结果出炉后,摩洛哥滨海首都拉巴特车辆按鸣喇叭,乘客向车窗外狂洒印有正义发展党油灯标志的传单。

根据7月公投中获压倒性通过的新宪法,国王穆罕默德六世(King Mohammed VI)不能随心所欲的任命总理,而必须从赢得国会多数席次的政党中挑选新总理。(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