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家族将向农民分发土地

【新唐人2011年11月27日讯】作为土地改革的一部分,菲律宾最高法院裁决,现任总统阿基诺的家族必须向农民分发土地。

星期四,菲律宾最高法院裁定,现任总统阿基诺家族,必须将家族拥有50年之久的甘蔗种植地,分发给6000个农人家庭。

阿基诺家族的发言人表示将遵从裁决,但农民们依然存有疑虑。

阿基诺家族在过去半个世纪中,掌控了6000英亩的甘蔗种植地。长久以来,庄园上的农民收入微薄,难以果腹。

20年前,菲律宾政府制定了土地改革计划,在甘蔗种植地上劳作的农民,得以获得土地的拥有权。

这一纷争耗时长久,此前的裁决,允许农民拥有公司的股份,但农民们担心,不分到土地,将无法掌控公司的运作。而本次最高法院的裁决,则取消了这一方案,代之以分发土地。

庄园的管理者表示将遵从最高法院的裁决,但要求先解决一些分歧。

律师安东尼·李刚说,有一些问题需要澄清,包括公平的补偿。其他问题包括,为什么只向6296个农民分发土地,一万个农民中其他四千个将如何?

虽然最高法院已经做出了有利的裁决,但庄园的农民依然没有结束罢工,表示在得到土地之前,不能放松警惕。

阿基诺在去年赢得总统大选之后,出售了家族的股份,并和这一议题保持了距离。

新唐人记者陆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