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總統家族將向農民分發土地

【新唐人2011年11月27日訊】作為土地改革的一部分,菲律賓最高法院裁決,現任總統阿基諾的家族必須向農民分發土地。

星期四,菲律賓最高法院裁定,現任總統阿基諾家族,必須將家族擁有50年之久的甘蔗種植地,分發給6000個農人家庭。

阿基諾家族的發言人表示將遵從裁決,但農民們依然存有疑慮。

阿基諾家族在過去半個世紀中,掌控了6000英畝的甘蔗種植地。長久以來,莊園上的農民收入微薄,難以果腹。

20年前,菲律賓政府制定了土地改革計劃,在甘蔗種植地上勞作的農民,得以獲得土地的擁有權。

這一紛爭耗時長久,此前的裁決,允許農民擁有公司的股份,但農民們擔心,不分到土地,將無法掌控公司的運作。而本次最高法院的裁決,則取消了這一方案,代之以分發土地。

莊園的管理者表示將遵從最高法院的裁決,但要求先解決一些分歧。

律師安東尼·李剛說,有一些問題需要澄清,包括公平的補償。其他問題包括,為甚麼只向6296個農民分發土地,一萬個農民中其他四千個將如何?

雖然最高法院已經做出了有利的裁決,但莊園的農民依然沒有結束罷工,表示在得到土地之前,不能放鬆警惕。

阿基諾在去年贏得總統大選之後,出售了家族的股份,並和這一議題保持了距離。

新唐人記者陸遠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