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港大风波 校友吁捍卫言论自由

【新唐人2011年11月25日讯】香港大学检讨8月18日李克强访校风波的小组,星期三晚上举行公开论坛,多位校友呼吁港大必须捍卫学术言论自由,勿趋附权贵。有校友透露,有消息指校方高层已要求删除有关这次事件的会议记录。

约50人出席论坛,73年在港大毕业的资深传媒人程翔表示,这次事件与2000年有关港大民调的钟庭耀事件导致前校长郑耀宗下台一样,都是处理大学与权贵定位出了问题,他一年前曾向校方提出规劝,但未见有所警惕。他建议将徐立之校长所说的“港大永远是言论自由的堡垒”这一句话,刻碑竖立在陆佑堂前。

香港大学校友程翔:“这个碑就是要提醒港大每一个人,我们对香港社会、对国家都有责任,就是去捍卫我们的学术自由、言论自由。”

74年毕业的时事评论员林和立批评母校向北京献媚。

香港大学校友林和立:“这个安排不但和港大的传统背道而驰,而且背离港大做为社会的一份子。”

多位校友发言,强调港大对言论表达自由设限。

香港大学校友:“现在港大回归之后,其实很多香港人在香港社会自我矮化,自己觉得自己是人家的奴才。”

香港大学校友:“现在我们共产党的副总理是杀人政权的副总理,一定有学生或是有老师去表达意见。”

香港大学校友:“香港大学是没有党委的,所有的中国大学都有党委在那里,它们所谓的学术自由等等的东西都有一个底线。”

港大校友:“我的朋友在大学里工作,他跟我讲,他说在很短的时间立刻有人用手机短讯叫删除所有会议记录。”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