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议会主席:人权是我们的核心问题

【新唐人2011年11月24日讯】11月22日,欧洲议会主席耶日•布泽克对芬兰进行了正式访问。在会见了芬兰总统等政府官员后,布泽克又来到赫尔辛基大学,给学生们做了一场公开演讲。

这个演讲的题目叫做:“欧盟对欧洲人及世界的责任”。布泽克强调,目前欧洲的金融危机其实是信任危机,人们怀疑欧盟的作用,在这个时候,欧洲人更应该发挥像芬兰人一样的坚韧不拔的精神,选择艰难但却是正确的道路,而不是简单地回到民粹主义。

在谈到欧盟对世界的责任时,有人提出,在欧美同时面临危机,中国似乎财大气粗的情况下,欧洲能不能关注中国的人权,特别是法轮功受迫害群体?

巴泽克说,欧洲绝不会停止在人权问题上对中国的行动,这是欧洲议会的核心问题。

巴泽克:“我们永远不会停止行动,我们要与中国政府保持接触。我们必须提醒他们,教育他们,在特殊情况下强迫他们。”

巴泽克:“欧洲议会在人权问题的投票上,99.5%的人赞成,那0.5%人会后还要说自己错了,下次要改进;也就是说在人权问题上我们100%的一致。人权问题是我们的核心问题。”

新唐人记者施萍、隋智赫尔辛基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