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出事故就停办校车是惰政思维

【新唐人2011年11月23日讯】日前,甘肃省正宁县榆林子镇发生的幼儿园校车交通事故引起社会关注,一些学校关停校车,学生被迫停课。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袁桂林认为,出了事故就停办校车,是惰政思维,他呼吁政府加紧立法,尽快建立校车系统,并按照义务教育法重新调整学校户籍,才能彻底解决校车问题。

这起幼儿园校车事故以后,各地教育部门根据教育部紧急通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福建晋安上千学生因校车停运被迫停课。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袁桂林认为,出了事故就停办校车,是惰政思维。

袁桂林: “按照义务教育法规定调整,2.5公里就不用校车了,孩子走到学校去了,这是最彻底的解决。没有可能把布局调整,在没有建立国家安全保障的校车系统之前,违章车辆还不能完全撤销,怕出事连校车都停造成孩子辍学。我们办教育都是官位的文化下的体制,他不是真正的考虑老百姓。”

在中国,由于正规校车缺乏,造成“黑校车”泛滥,超载等违规现象严重,给孩子安全埋下了巨大隐患。袁桂林还表示,不能把小学集中建在乡镇中心,幼儿园也不能出村。

袁桂林: “隐患到处都是,这种事故将会越来越多,就是要政府来起到辅导作用,包括建立一套法律体系,要对车的认证、生产、运营啊,都要有详细的法律法规,然后依法监管。”

11月16日上午,甘肃正宁县榆林子镇“小博士”幼儿园校车行驶至该镇西街道班门口时,与一辆运煤车相撞,造成21人遇难,43人轻重伤。

新唐人记者李玫、特约记者王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