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人权理事会谴责叙利亚暴力镇压

【新唐人2011年11月23日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22日投票通过决议,谴责叙利亚对要求民主的抗议者进行血腥镇压。

22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以122份赞成,13份反对,41份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德英法三国提交的有关叙利亚局势的议案。

该议案谴责叙利亚政府持续8个月来,对反政府抗议者严重的侵犯人权行为。这些行为包括任意处决、过度使用武力、迫害以及杀害示威者和人权捍卫者。该决议还敦促叙利亚实施此前阿拉伯联盟提出的和平计划,停止对民众的军事行动,并允许外国调查者进入。该决议受到了西方国家以及许多阿拉伯联盟国的支持。

据称,叙利亚之前向联合国许诺,将停止对国内抗议者的武力镇压,并实施政治改革。但联合国官员表示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从来没有信守过承诺。

据叙利亚活动人士说,叙利亚军队周二又在各地打死了至少12人,其中包括7名儿童。联合国说,叙利亚政府在过去8个月中的镇压活动已导致3500多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