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部分房企负债率达7成

【新唐人2011年1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慧盈上海22日电)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的报告显示,大陆一些房地产企业今年上半年资产负债率达71.27%,不少中小型房地产企业经营出现困难。

财经网引述这项“中国企业竞争力报告”表示,截至6月底,房地产上市公司存货周期和总资产周转率继续下降中,而且同比(与去年同期相比)加速下降,分别降了26.21%与18.10%;年初时同比仅下降7.58%和4.51% 。

受官方调控房价政策影响,大陆房地产市场成交量持续低迷。房地产开发商经营明显转弱,销售成长受限,资金和管理等成本不断加大,销售量与价格出现回落已无法避免。

报告说,从房地产企业的资金来源来看,今年1到7月,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资金来源达人民币4兆7852亿元,年增23.1%,其中8010亿元为大陆国内贷款,利用外资500亿元,企业自筹资金1兆9293亿元。

报告并表示,随着调控的深入,调控效果将逐渐显现,资金将进一步紧张,房地产开发企业投资意愿下滑,投资进度将放缓,也将影响到房屋新开工面积的增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