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国防 菲拟向韩军购

【新唐人2011年1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2日专电)为加强国防力量,菲律宾继于今年稍早前向美国购得1艘“韩密尔顿级”巡逻舰之后,现也将寻求向南韩购买军事武器。

菲律宾媒体今天报导,总统艾奎诺三世(Benigno Aquino III)向来访的南韩总统李明博提出购买武器的要求,项目包括军用直升机、战斗艇和军机。

艾奎诺三世上任后拨出100亿披索(约新台币70亿元)推动军事现代化。

为加强积弱多年的国防力量,特别是在南海主权问题升温之际,菲律宾今年5月向美国购买了1艘海岸防卫队退役巡逻舰,8月下旬航抵马尼拉湾并开始服役。

美国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Hillary Clinton)16日又承诺,将于明年以极低价格,再提供1艘巡逻舰给菲律宾海军。

李明博于20日抵达马尼拉,他目前正在菲律宾进行3天的国是访问。

在两国元首见证下,菲律宾与南韩签署了5道双边协定,包括由南韩提供5亿美元贷款,在韩商众多的苏比克湾经济特区内兴建发电厂。

南韩现已是菲律宾第5大贸易伙伴,去年双边贸易额达60亿8000万美元;此外,南韩同年对菲投资额为6亿9130万美元,抵菲观光客74万人次,居外国游客人数之首。

根据移民局数字,目前有11万5000名韩侨居住在菲律宾。

李明博未直接回应军购议题,但他感谢菲律宾于1950年韩战期间派兵支援南韩的民主与自由。他也表示愿与菲律宾在诸多攸关相互利益的领域进行广泛合作,包括经济、农业、能源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