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探测车好奇号 26日发射

【新唐人2011年11月2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1日法新电)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将史上最大的火星探测车发射计划延后1天,将“火星科学实验室”(Mars Science Laboratory)任务延至26日发射。

NASA发表声明,延后日程将“让团队移除并更换飞行终止系统电池”。

目前排定在26日早上10时2分(格林威治时间1502)从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尔角空军基地(Cape Canaveral Air Force Station)发射,有利发射时间为1小时43分钟。

好奇号”(Curiosity)探测车是最先进的自动仪器,耗资25亿美元,配备有摄影机以及精密的行动工具组,用来分析火星岩石与土壤。

NASA喷射推进实验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MSL专案副计划负责科学家瓦萨维达(Ashwin Vasavada)表示,配备6轮、雷射光、钻孔机、旋转类眼照相机,以及内建实验室的好奇号,是“火星科学家的梦想机器”。

探测车将探索位于火星赤道以南的盖尔撞击坑(Gale Crater),有多种不同土壤及1座小山丘,能让探测车有机会攀爬,并对不同高度采集到的样本做分析。

但任务首先面对的是长达5亿7000万公里距离的旅程,需花上8个半月、将于2012年8月登陆火星,任务主要目的是判断火星上是否有生物。(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