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进出口可望突破1兆美元

【新唐人2011年1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2日专电)据韩国关税厅今天发布的统计,韩国进出口额已突破9000亿美元,至年底可望达到1兆美元的目标,使韩国跃升为世界上第9个贸易规模超过1兆美元的国家。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据关税厅的统计,至11月10日止,今年累计进出口额分别为4507亿美元和4758亿美元。

关税厅官员表示,受到全球经济低迷不振的影响,韩国对已开发国家的出口有所回落,但由于中国大陆、日本、东南亚的经济基础较为牢固,韩国年内可望顺利完成贸易规模1兆美元的目标。

报导指出,韩国可望成为世界上第9个贸易规模超过1兆美元的国家。在新兴国家当中,除了韩国外,只有中国大陆的贸易规模超过1兆美元。

在出口方面,韩国石油产品、钢铁、化工品是拉动出口成长的主要动力。截至今年10月底,石油产品的出口达43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67.4%。此外,钢铁、化工品、汽车、船舶的出口较为亮眼。

在进口方面,原油、矿物、汽车等产品的进口呈剧增的态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