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大学学生抗议学费涨价

【新唐人2011年11月22日讯】纽约城市大学的学生趁着“占领华尔街”运动的热度, 11月21日下午,在麦迪逊公园集会,抗议学费涨价。请看报导。

纽约城市大学不同校区的学生要求校方董事会停止在今后五年内开放涨价的计划。

John Jay学院的组织者费南达(Fernanda Pardo, John Jay College, CUNY):“他们把学校往私立发展,像做生意一样办学,这不公平。挡住了工薪阶层的学生。”

莫妮卡(Monica Siu):“他们要把学费涨价25%,太多了。我们到哪能找这些钱?我不知道其他学生怎样。我的父母都做两份工,我还有三个弟弟妹妹,他们还得上大学,我是最大的。”

国际学生也感受到压力。

燕燕:“每个学分由600多刀,今年涨到700多刀,是在拿到录取通知书之后,快要来美国之前,才知道这件事情的。也有一点措手不及。没有想到突然一下每个学分涨了一百多刀。”

看到还款压力,玛丽亚玛(Mariama Cayolba)不愿申请贷款。

玛丽亚玛:“申请贷款,我就得还钱。那我上完学,要找工作找不到,我怎么还钱。”

罗伯特•牛津(Robert Oxford, drafting committee of Occupy Student Debt)希望征集百万签名,拒绝偿还学生贷款。

“占领学生债务起草委员会” 成员罗伯特:“如果你有学位,找不到工作,还不上学生贷款,这样的不止你一个。好多人都是这样。我们想征集一百万的签名,传递这个信息。”

政治系新生罗素(Russell)拿着四年的全额奖学金,也来支持这个活动。

罗素:“学校有个观念,以为提高入学门槛,高分数、高学费,学校就能更好。其实不是,学生的诉求能表达出来,教授能主导课程设置,才能使学校变好。”

纽约市的大学生中,有一半在市立大学就读,是美国最大的公立大学系统之一。由州政府和市政府提供资金和补助。到1976年还是免费的学校,之后招收的学生开始多元,学费一路上涨。

新唐人记者兰青、郭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