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债务危机拖累 全球股指跳水

【新唐人2011年11月22日讯】由于美国减赤谈判频临失败,再加上对欧元区债务危机蔓延担忧,全球金融市场明显信心不足,21日,全球股指大幅走低, 美国几大股指下跌约2.5%左右,德国与法国的主要股指缩水至少3%。

21日,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国会减赤超级委员会计划宣布,就未来10年内减赤1.2万亿美元的谈判破裂。分析人士认为这将会影响美国经济的复苏之路。也有投资者担心,这会使得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再次被降低。

同时,欧元区的债务问题依然危机重重,希腊和意大利刚刚完成政府换届,西班牙政府又面临着重新组阁。穆迪评级公司表示,由于法国国债收益率上扬,且经济增长前景更趋疲弱,其主权评级面临降级风险。而德国银行正在欧元区困境之中挣扎。为缓解欧债危机,欧盟提议推出欧元债券,但市场对实际效益还持观望态度。

主要受上述两个因素影响,当天全球股市跳水。截止美东时间2:00 pm,美国道琼斯指数下跌 2.53%,标准普尔指数下降2.48%,纳斯达克指数缩水2.56%。

欧洲股市也没有幸免于难,大幅走低。德国达克斯指数下跌3.35%,法国CAC40指数下降3.41%。

亚太市场也有所下降,香港恒生指数跌去1.4%,上海沪指下跌0.03%。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