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幸媛赴港 与香港深化合作

【新唐人2011年11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主委赖幸媛预定22日到24日赴香港参加“台湾月”活动及视察驻港机构业务,预期在台湾月上与港府人士互动;即将转任香港事务局局长的陆委会港澳处处长朱曦,将陪同前往。

这是赖幸媛继今年7月赴港为台湾驻港机构更名驻港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即陆委会香港事务局)揭牌后,再度造访香港;不具名的官员认为,这象征台港关系迈向正常化,合作全面性深化。

陆委会官员表示,赖幸媛此次赴港,主要将参加由光华新闻文化中心主办的“台湾月”,出席23日晚间“台湾月”系列活动的“台湾美食的世纪风华”晚会。

官员透露,港府人士、民意代表和各国驻港使节都受邀出席,预期赖幸媛在活动上将与出席的港方人士互动,盼能进一步深化台港的合作关系。

此外,驻港机构于7月15日更名为驻香港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后,加上香港特区政府也将于今年底前在台设立办事处,赖幸媛此行也将与驻港相关部门人员,就未来台港全面性关系的深化与合作,进行相关工作意见的交换与协调。

香港“台湾月”今年迈入第6届,赖幸媛也在脸书上介绍为期32天的本届“台湾月”,是台湾魅力出口世界的盛典,相关活动已于10月底揭幕。

她在脸书中还引述光华新闻文化中心主任张曼娟的谈话说,今年“台湾月”以“筑梦世纪”为主题,除意含人因梦想而伟大,总要经历“筑梦、追梦、圆梦”过程,才能体验生命的无限能量,也象征台湾在一个世纪以来与未来,底蕴的堆叠累积和梦想的传承启发,皆生生不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