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谋发动恐怖袭击 纽约男子被捕

【新唐人2011年11月21日讯】纽约市长彭博星期天(11月20日)表示,警方逮捕了一名企图实施恐怖袭击的男子,这名27岁的嫌犯密谋袭击邮局、警车和从伊拉克、阿富汗返回的美国士兵。

彭博是星期天在一个紧急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以上表示的。

纽约市长彭博:“昨天下午,纽约市警察逮捕了一名27岁的‘基地’组织同情者,他密谋用炸弹袭击巡逻警车、邮政设施,以及回国的军人。何塞-皮门特尔是纽约市曼哈顿居民,他将被控阴谋恐怖袭击等罪名。”

彭博表示,嫌犯只是单独行动,而并不是一个更大规模阴谋的一部分,这也是纽约警方自“911”事件以来破获的第14起针对纽约市的恐怖威胁案。

纽约市警察署长凯利说,纽约警方从2009年5月开始跟踪皮门特尔,当警方在星期六(19日)下午逮捕这名嫌犯时,他已经开始制造三枚钢管炸弹。

曼哈顿地区检察官赛勒斯•万斯表示,嫌犯将面临蓄意谋杀、一级非法拥有恐怖袭击武器和支持恐怖活动等指控。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