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运动岛 医护人员开跑

【新唐人2011年11月20日讯】今天(20日)早上在台北大佳河滨公园,举办的华佗杯健康慢跑活动,吸引1千多人参加。活动除了鼓励民众还有医事人员参与户外慢跑活动,还要让民众养成运动的好习惯。

枪声一响,选手各个卖力往前跑。虽然连日降雨让地面出现积水,不过完全不影响参赛民众的心情。

现场一千多位选手,横跨老、中、青三代,还有医事人员全家总动员,响应慢跑活动。

参赛选手林妈妈:“现在有点喘,刚刚跟着哥哥一起跑。”

参赛选手林爸爸:“我是药师也是医护人员的一环其中之一,希望大家为健康而跑。”

一身轻装打扮的体委会主委戴遐龄,也亲自下场和所有人一起跑。

体委会主委戴遐龄:“风景非常优美,跑起来非常轻松,然后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环境,沿路看到大家这样子可以放松心情的跑,非常的好,真的是跑出健康,跑出快乐。”

还有选手带着爱犬出现在人群中,逗趣的模样让旁边观赛的民众,纷纷替它鼓掌加油。另外现场还有体适能测试以及有氧舞蹈带动跳。一连串活动,让参加的民众以及医疗从业人员,感受健康与活力。

中国科技大学体卫主任卢瑞忠:“医事人员,由他们来带动全民健康,就打造运动岛的计划。”

台北医学大学总务长张清泉:“平常医护人员可能都在办公室,在医院里面比较多,他们也希望借着这个机会,而且体委会很难得,办这个专门为医事人员所办的这个慢跑,他们觉得非常有意义。”

台北场的健康慢跑活动结束之后,紧接着还要在台中、高雄与花莲进行3场千人慢跑活动,让全民动起来,打造台湾成为健康岛。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