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国际安全论坛 关注伊朗核武

【新唐人2011年11月20日讯】星期六(11月19号),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EHUD BARAK)在加拿大召开的哈里法克斯国际安全论坛会(Halifax International Security Forum)上,表达了他对伊朗核武野心的担忧,并呼吁世界各国和专家关注这个问题。

巴拉克在国际安全论坛会上表示,为了世界安全,伊朗必须消除核武。因为像这样一个全副核武装的伊朗,会使其他许多国家,比如埃及、沙特阿拉伯和土耳其等,受它的影响,纷纷去寻求核武。

巴拉克说,伊朗核武问题对全球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但他没有挑明以色列是否会在没有其他国家的协助下就采取行动来对付伊朗。

国际原子能机构18号在维也纳通过“伊朗核问题六方”共同提出的决议草案,要求伊朗加强跟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同一天,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呼吁伊朗澄清外界对其可能试图制造核武器的怀疑。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