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啊垻州壤塘森工局百名下岗职工到镇府愿

【新唐人2011年11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新明采访报导)森工局百名下岗职工在2011年11月15日来到了壤塘镇政府,要求原单位要按着国家劳动法所给予应该所享受到待遇。

下岗职工维权代表杨彬介绍,15日共去了120多名,涉及300来名职工的利益,这批职工原是壤塘县的待业青年,在82年招进该单位,该单位干了10多了年后下岗,无保险,现在人接近50岁,生活困难。

森工局在2001年以人员多为由裁下了近300多名员工,相隔10年过去了可这些员工并没有享受到有关劳动法所给予的相关带遇。

其中一名当事人杨彬说:“我是1981年进的森工局工作了21年了,单位只给发工资,并没有给交劳动保险,医疗保险,在2001年下岗时也没有拿到任何经济补偿,苦等了10年没有答复。又是50多岁了生活没有保障想通过劳动法来向政府部门反映情况。镇政府有关人员要到12月8号给予答复。”

在中国向森工局这样的裁员下岗的人很多,这只是冰山的一角,需要所有下岗人员都要用劳动法保护自己的权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