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劳契约诈欺 刘姗姗认罪

【新唐人2011年1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廖汉原堪萨斯市18日专电)驻堪萨斯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刘姗姗因外劳契约诈欺遭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今天刘姗姗在预备听证庭上认罪,美国政府也让菲佣换发签证,可继续工作。

密苏里西区联邦地方检察署检察长菲力普斯(BethPhillips)在声明中表示,刘姗姗今天已经在听证庭上,针对外劳契约诈欺两名菲律宾佣人的案子认罪。

菲力普斯表示,刘姗姗是驻堪萨斯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也是台湾在美国设置的13个办事处或代表处之一,负责协助维持台湾与美国密切的非官方关系。

在今天的听证庭上,菲力普斯指出,刘姗姗已与检方达成认罪协议,刘姗姗将支付8万044美元给两名菲佣,做为赔偿;而美国政府也将协助这两名菲佣换发签证,让她们可以合法的在美国继续工作。

根据双方的认罪协议,双方同意刘姗姗将获得缓刑,随后立即遣返出境。但在审判之前,刘姗姗还是得继续留在看守所。

法官今天在庭上并未立即接受刘姗姗与检方的认罪协议,因此认罪协议的内容也无法执行。

菲力普斯表示,刘姗姗承认她并未按照合约的内容,从2011年3月到8月,每个月只给菲佣450美元,并非合约上的1240美元,并且让菲佣每天的工作时数增加到16到18小时,连周末假日也得工作,如果菲佣未获得允许,就不得离开住所,刘姗姗也在住所设置摄影机以监控菲佣的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