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 资策会率团拓中东商机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钟荣峰台北18日电)资讯工业策进会持续深耕中东市场,今天由董事长史钦泰和副执行长龚仁文带领“中东资通讯市场拓销二团”,出发前往科威特。

在经济部技术处支持下,资策会深耕中东市场,去年10月中旬经由外交部驻科威特商务办事处协助,顺利与科威特国家科学研究院签署合作备忘录后,更进一步成功促成资拓科技公司与科威特科学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

有鉴于台湾业者积极开拓中东市场,资策会今天由史钦泰及龚仁文带领“中东资通讯市场拓销二团”出发,为期10天,和业者再度合作扩展中东商机。

此团同行业者和研究机构包括工业技术研究院、环境与发展基金会、新鼎系统、集英资讯、台湾丝路、硕铨科技、光峰科技、飞宏科技、台湾慧盟及鸿伟电脑等十余家代表。

另外,在中华民国驻科威特及阿曼代表协助下,资策会与工研院、环发会、新鼎、台湾地理资讯中心、宝元科技、资拓科技、华电联网、精联电子、微程式科技、慧盟科技及兆银资讯等单位,参与科威特和阿曼在环保、资通讯及监控系统执行的合作案,也逐渐露出曙光。

另一方面,卡达目前也正积极透过投资公司的合作伙伴,争取车牌辨识等计划,未来极有可能与台湾业者合作建置。

这次应沙乌地阿拉伯老王科技城及科威特国家科学研究院邀请,“中东资通讯市场拓销二团”将在当地科技研讨会上,针对资通讯、环保及绿能等议题,进行技术及应用经验分享。

此外,在中华民国驻沙乌地阿拉伯、科威特及阿曼代表协助安排下,“中东资通讯市场拓销二团”也将在当地举办商机洽谈会,争取中东新兴市场各在地国业者,与台湾厂商面对面商谈合作项目与机会,协助台湾业者进一步具体掌握当地基础建设及主要计划的发展机会,并与当地政府单位与工商会直接对谈及交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