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宁律师﹕刘醇逸案情扑朔迷离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讯】 最近爆出刘醇逸竞选捐款来源不明的问题,以及刘醇逸募款人潘心武遭到起诉一事,纽约律师叶宁认为,选举上的作弊是一种腐败,如果有外国势力介入将更加严重。

叶宁律师认为,刘醇逸的募款人之一、美国福建同乡会侨领潘心武被起诉是案情的重大发展。

叶宁:“目前这种情况应该说是一种非常重大的发展,在这个迷离扑朔的案件上。大家一直对为什么刘醇逸的捐款、政治捐款居然大大的多于其他族裔他的竞选对手。”

刘醇逸的募款人潘心武被起诉的罪名是意图电信欺诈(wire fraud)。

叶宁:“骗取财物或者是进行财产诈欺行为的策划人、参与人和幕后操纵人,以及收款人,都是这一条特定的联邦法规的制裁对像。他一旦定罪就是重罪,而且面临长期徒刑的重罪。”

叶宁律师介绍,1956年,经过修订的法案,把外国势力的影响也考虑了进去。

叶宁:“这样一种选举上的作弊、舞弊行为,它是一种腐败活动。而有些势力、包括外国势力可能是利用了这个腐败和制度上的漏洞,在上下其手,进行某种幕后的活动和策划。”

叶宁律师不理解,在台湾出生的美国公民刘醇逸如何被中共当局选为十大杰出华裔青年。

叶宁:“在竞选过程当中,要接受某种外国势力的捐助的话,最好还是洁身自爱,退出竞选为好。如果为刘醇逸先生利益考虑,我觉得现在应该是考虑退出纽约市长的竞选,甚至应当考虑辞去纽约市主计长的职务。”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