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店年菜喊涨 涨幅最高3成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讯】饭店外带年菜现在也传出要涨价了,受到不少海鲜干货纷纷喊涨影响,外带年菜涨幅高达1~3成,其中又以高雄汉来镇店之宝,涨幅最高,台北国宾、老爷,居第二、第三,不过也有业者不涨反降,大打促销战,要抢攻年菜商机。

主厨高钢辉:“这个是曼波鱼,比较会有胶质,(食材)一层一层放下去。”

主厨把竹笙、花胶、鲍鱼,一层层叠入瓮里,最后放上鱼翅,再淋上高汤,炖煮4小时,豪华版的排翅佛跳墙,大功告成,不过,过年来上这么一盅,荷包可得多准备点钱。

主厨高钢辉:“里面的所有东西都涨价,最少涨20%以上,(涨幅)在20%到30%间。”

其中鱼翅干货涨最多,每公斤从11000元涨到14000元,花胶从每公斤7000元涨到8000元,鲍鱼从每公斤1200元涨到1500元,竹笙也从每公斤1000元涨到3000元,这让许多饭店决定外带年菜要喊涨,像是高雄汉来饭店,高档年菜乾隆一品锅就从19800元涨到26800元,涨幅高达3成5,台北国宾饭店,8人份年菜套餐从9800元涨到12000元,台北老爷饭店也因为更换食材,招牌年菜就从6800元涨到7800元,涨幅也有1成5到2成,不过,有饭店逆势操作,不涨反降,包括台北君品年菜套餐、西华饭店和高雄福华饭店,都有1到3成跌幅空间。

外带年菜市场竞争激烈,各饭店使出浑身解数抢客的同时,也大打价格战。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