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包庇吸毒线民 员警求刑6年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沈如峰宜兰县17日电)宜兰罗东警分局侦查队小队长廖忠治,近年来为获得更多情资,涉嫌提供毒品给线民,以及庇护其他吸毒线民不侦查采尿,遭检方依违反药事法等罪提起公诉,求刑6年。

宜兰地检署今天公布的起诉书指出,廖忠治为了要求陈姓女子提供他人犯罪资讯,在民国98年夏天某日,无偿转让重量不详的安非他命给陈姓女子施用。

此外,廖忠治为了要求有施用毒品的张姓男子、翁姓女子与黄姓男子,提供他人贩卖海洛因的情资,做为办案使用,或要求他们协助其他案件的笔录制作,在今年内,先后不对他们侦查采尿,予以包庇。

检方说,廖忠治身为警务人员,本应洁身自爱、秉公依法处理受理的相关刑事案件,但他视国家法律与警纪于无物,违反药事法、毒品危害防制条例与刑法强制罪,对其提起公诉,求刑6年。

罗东警分局长李忠萍说,廖忠治已停职静待司法判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