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贪防腐 越南加把劲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17日专电)越南准备举办“第10届防腐对话”,政府肃贪单位与英国大使馆日前召开对话前的圆桌会议。越南“青年报”引述专家在会中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报刊上防腐新闻有减少趋向。

第10届防腐对话预计12月间举行。报告分析2006年10月到2011年9月的7份报纸资料, 除了刊登防腐新闻减少外,报纸所刊登的有关防腐文章大部分都是根据正式资讯来源,很少是记者自行调查。

越南资讯通讯部报纸局也示,报界在防腐工作虽然发挥积极作用,但是仍然有证据搜集不全,资讯来源不明,或记者在判决前已将嫌犯入罪等情况。

根据越南人民检察院在会中所公布的资料,从2007年到2011年,全国起诉1403涉贪案件,其中有3305名涉案人。

国家反贪指导委员日前也召开第16次会议,由政府总理、国家反贪指导委员会主席阮晋勇主持。

根据会中资料,2011年前9个月,司法机构查处贪污案件161件、327人,案件数量和被告数量比2010年分别下降2.4%和2.3%。

阮晋勇在会中说,今后应更加注重防止贪污行为的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