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醇逸募款疑云 募款人遭逮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16日专电)纽约市政府台裔主计长刘醇逸竞选经费遭美国司法部门调查,负责募款人潘心武今天遭到逮捕;刘醇逸稍早曾表示,不清楚募款细节,也不知道为何有问题的募款并未退还。

曾经担任刘醇逸募款人的潘心武今天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以协助刘醇逸非法募款为由逮捕。据了解,潘心武是透过亲友为人头,将1万6000美元政治献金化整为零,捐给刘醇逸。

这项逮捕行动让有意角逐纽约市长的刘醇逸,面临政治生涯最大困境,此间媒体甚至直言他的政治生命已经结束,能否继续留任主计长职务都是问题,更遑论市长大位。

刘醇逸办公室至今仍未针对此事发表声明。

“纽约时报”日前报导,刘醇逸2009年竞选主计长职务时的政治献金有问题,其中王朝钢材公司(Dynasty Stainless Steel)负责人李明昆涉嫌透过人头捐款7200美元,超过纽约市规定个人捐款4950美元的上限。

刘醇逸今天接受“华尔街日报”专访时,为自己喊冤。他指出,另一名有关华裔募款人徐?芫的超额政治献金一事,他已经展开内部调查,并会研究是否必须退回。他表示,不理解为何有问题的捐款尚未退还捐款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