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降药价 药界再抗议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17日电)药界自救会100多人今天向行政院、卫生署请愿,要求健保局第7次砍药价的时程推迟3个月。中央健保局则回应,仍预计12月1日实施,被降价药品项目略减为6800项。

药界自救会成员表示,药品产业长期受到压制与不合理砍价,影响民众用药权益,也侵害药品产业从业人员的工作、生存与尊严,要求第7次药价调整延后3个月实施,以便重新检视“药价调整原则”及做好“配套措施”。

卫生署10月底公告11月1日实施第7次药价调整,医界抗议工作准备日仅6日,卫生署同意延期至12月1日生效;不过,药界自救会要求再次延后实施日期,并重新协商药价。

中央健保局医审暨药材小组主任沈茂庭表示,12月1日仍将如期实施药价调整,原本健保局要调降7300项药品价格,现在其中500多项价格维持不变,实际被降价的品项6800项;此外,有2400项药品调涨价格,7000项药品未在调整之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