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就当义工 杨琇文获奖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思宇台北17日电)台中护理专科学校学生杨琇文,从小学三年级就跟着父母到921灾区学校服务,读护专后利用假日到育幼院照顾多重障碍孩童,获技专校院劳作教育及服务学习课程绩优个人奖。

教育部100年首次办理甄选“全国技专校院办理具劳作教育及服务学习内涵课程绩优学校及个人”,共计48件计划获奖,30日将在云林科技大学举办颁奖典礼。

教育部为鼓励技专校院开设劳作教育及服务学习课程,培养学生具备良好的工作态度与服务热忱,办理第1届全国技专校院办理具劳作教育及服务学习内涵课程绩优学校及个人甄选活动,本活动分为绩优学校类、服务学习类、劳作教育类3大类7组,总收件数高达173件,经评选后计有5校及43人得奖。

绩优学校类获奖学校为明新科技大学、云林科技大学、南亚技术学院、育达商业科技大学、南台科技大学等5校。

获个人奖的大华技术学院教师彭慧美,2010、2011指导学生到印尼国际志工服务,担任校内外服务学习讲师,发表相关论文和海报。寒暑假全程带领学生到教育优先区服务、带动中小学社团发展3年、资讯志工2年计划。

获个人奖的中台科技大学教师许启光,办理志工训练且组织服务性社团与志工队,长期于校园与社区服务,带领并鼓励每位同学参与志愿服务,自己参加社区守望相助队达5年。

获奖的南台科大教师沈湘錤将环保议题融入课程,让学生每天在30分钟的劳作教育中,学习热心参与社区美化。

云科大组员李玲慧建立劳作教育管理资讯系统,将服务学习延伸融入生活教育中,将传统劳作教育转型,结合品德、环境教育、健康操及社团,活动多元化且创新也获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