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苹果 Google也卖歌曲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洛杉矶16日综合外电报导)Google公司今天开始贩售数位音乐,直接挑战苹果公司(Apple)iTunes与亚马逊公司(Amazon)线上商店。根据4名熟悉计划人士,社交媒体与行动电子通讯将是Google两大目标。

Google产品经理乔伊斯(Paul Joyce)在洛杉矶的记者会上说:“今天我们很高兴向大家宣布,可以直接从Android Market购买数百万首歌曲。”

根据Google,在线上Android Market,可立即取得数位歌曲,这项服务近期将在Android系统的智慧手机与平板电脑推出。

不过Google的新合作音乐伙伴说,这项服务“毫无惊人之处”。这些音乐公司主管原本希望这项服务是更具有开创性,以及以云端运算为基础的全功能性服务,但今年初授权谈判破局后,Google雄心勃勃的计划因此缩水。

消息来源指出,Google新服务主要是音乐下载商店,类似苹果已推出8年的iTunes Music Store模式,iTunes现为全球最大音乐零售商。

鉴于苹果、亚马逊以及脸书(Facebook)都在不同程度上把音乐融入到核心的线上与行动电子产品,Google正在急起直追。

产业研究公司顾能公司(Gartner)分析师加腾柏格(Michael Gartenberg)表示,强敌环伺下,Google若要脱颖而出就不能只提供跟进式服务。

分析师指出,1项可能有助Google Music在战场上突围的新特点是,Google+用户能和其他用户分享合法购买的歌曲。(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