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叛军势盛 攻击情报设施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约旦安曼16日综合外电报导)叙利亚倒戈官兵力量日大,今早对首都大马士革近郊1处军事情报设施发动攻击,这次行动凸显反对总统巴夏尔•阿塞德的长达8个月人民起义事件恐有可能演变成武装冲突。

反政府活跃人士说,叙利亚自由军(Free Syrian Army)战士今天凌晨使用机关枪和火箭,攻击大马士革(Damascus)北郊1处大型空军情报设施。

叙利亚自由军由叛离政府军的战士组成,号称有数千之众,领导人是已潜赴土耳其的上校阿沙德(Riyadhal-Asaad),最近对政府军的攻势逐渐加强。

国际正加紧向阿塞德(Bashar al-Assad)施压,要他终止血腥镇压行动。联合国说,叙利亚3月爆发示威风潮以来,已有3500多人丧生。

阿拉伯联盟(Arab League)暂停叙国会籍的决定今天生效,阿盟各国外交部长齐聚摩洛哥首都拉巴特(Rabat)开会。

原为叙利亚盟邦的土耳其如今痛批,叙国无法履行阿盟和平协议,以终止国内动乱。

土国外长达夫托葛鲁(Ahmet Davutoglu)还将叙利亚与利比亚相提并论。利国反抗军上月逮获垮台强人格达费(Muammar Gaddafi)后,对他大肆羞辱后加以杀害。

达夫托葛鲁说:“叙利亚政权应该满足人民需求,不能够再继续出现集体屠杀和血腥镇压的情况。”(译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