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叛軍勢盛 攻擊情報設施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訊】(中央社約旦安曼16日綜合外電報導)敘利亞倒戈官兵力量日大,今早對首都大馬士革近郊1處軍事情報設施發動攻擊,這次行動凸顯反對總統巴夏爾•阿塞德的長達8個月人民起義事件恐有可能演變成武裝衝突。

反政府活躍人士說,敘利亞自由軍(Free Syrian Army)戰士今天凌晨使用機關槍和火箭,攻擊大馬士革(Damascus)北郊1處大型空軍情報設施。

敘利亞自由軍由叛離政府軍的戰士組成,號稱有數千之眾,領導人是已潛赴土耳其的上校阿沙德(Riyadhal-Asaad),最近對政府軍的攻勢逐漸加強。

國際正加緊向阿塞德(Bashar al-Assad)施壓,要他終止血腥鎮壓行動。聯合國說,敘利亞3月爆發示威風潮以來,已有3500多人喪生。

阿拉伯聯盟(Arab League)暫停敘國會籍的決定今天生效,阿盟各國外交部長齊聚摩洛哥首都拉巴特(Rabat)開會。

原為敘利亞盟邦的土耳其如今痛批,敘國無法履行阿盟和平協議,以終止國內動亂。

土國外長達夫托葛魯(Ahmet Davutoglu)還將敘利亞與利比亞相提並論。利國反抗軍上月逮獲垮台強人格達費(Muammar Gaddafi)後,對他大肆羞辱後加以殺害。

達夫托葛魯說:「敘利亞政權應該滿足人民需求,不能夠再繼續出現集體屠殺和血腥鎮壓的情況。」(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