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蒂任意总理 力求成长救经济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罗马16日综合外电报导)意大利新总理蒙蒂今天宣布组成新政府,并任命自己为财政部长,他将领导以技术官僚而非政客为主的新内阁,希望力行改革,促进成长,挽救这个欧元区重量级经济体免于破产。

曾任欧洲联盟执行委员的蒙蒂(Mario Monti)正式宣布,他已正式受命担任总理,取代被迫下台的贝鲁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正式终结声名狼籍的老贝3年半来的执政,以及他叱咤政坛17年的局面。

这位68岁的经济学家表示,他的新政府团队将聚焦于“促进经济成长与发展”。他告诉记者:“这是场竞赛。”

新政府明天就将在国会面临信任投票的考验。

蒙蒂表示,信任投票前,他将在参议院提出他的紧急对抗危机政策,勾勒出他将推行的经济计划。他承受来自金融市场和国际领袖的重大压力,要求他迅速推行改革。

众议院的投票可能于后天举行。

蒙蒂表示:“我们收到许多讯息,欧洲伙伴和国际社会都感到鼓舞。我相信这一切将转化让市场趋于平静。”

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集团(Intesa Sanpaolo)的执行长帕塞拉(Corrado Passera)也将入阁,主持超级部会经济发展、运输与基础建设部,负责提振疲弱的成长率。

蒙蒂本周奔走筹组新阁时,力图建立共识,让意大利人了解得要作些“牺牲”,才能脱离债务危机,因此他提出“经济、社会和全民成长”的号召。

他已获得意大利所有政治势力背书支持,不过要领导政府通过扰攘不安的政治世界将是一大挑战,尤其是可能遭到贝鲁斯柯尼的盟友暗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