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蒂任意總理 力求成長救經濟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訊】(中央社羅馬16日綜合外電報導)意大利新總理蒙蒂今天宣布組成新政府,並任命自己為財政部長,他將領導以技術官僚而非政客為主的新內閣,希望力行改革,促進成長,挽救這個歐元區重量級經濟體免於破產。

曾任歐洲聯盟執行委員的蒙蒂(Mario Monti)正式宣布,他已正式受命擔任總理,取代被迫下台的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正式終結聲名狼籍的老貝3年半來的執政,以及他叱吒政壇17年的局面。

這位68歲的經濟學家表示,他的新政府團隊將聚焦於「促進經濟成長與發展」。他告訴記者:「這是場競賽。」

新政府明天就將在國會面臨信任投票的考驗。

蒙蒂表示,信任投票前,他將在參議院提出他的緊急對抗危機政策,勾勒出他將推行的經濟計畫。他承受來自金融市場和國際領袖的重大壓力,要求他迅速推行改革。

眾議院的投票可能於後天舉行。

蒙蒂表示:「我們收到許多訊息,歐洲夥伴和國際社會都感到鼓舞。我相信這一切將轉化讓市場趨於平靜。」

意大利聯合聖保羅銀行集團(Intesa Sanpaolo)的執行長帕塞拉(Corrado Passera)也將入閣,主持超級部會經濟發展、運輸與基礎建設部,負責提振疲弱的成長率。

蒙蒂本週奔走籌組新閣時,力圖建立共識,讓意大利人了解得要作些「犧牲」,才能脫離債務危機,因此他提出「經濟、社會和全民成長」的號召。

他已獲得意大利所有政治勢力背書支持,不過要領導政府通過擾攘不安的政治世界將是一大挑戰,尤其是可能遭到貝魯斯柯尼的盟友暗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