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国宝盗印案 增3图档外泄

【新唐人2011年1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唐筱恬台北16日电)廉政署侦办故宫博物院国宝图档被盗拷案,今天检视光碟证物,又发现“妙法莲华经”、元代书法家赵孟頫的“心经”、蓝丝线“金刚经”3件文物图档被盗拷。

故宫博物院陈姓助理研究员、叶姓研究助理涉嫌复制“龙藏经”、“永乐大典”等文物复刻光碟,藏放人头公司后,有意接洽大陆业者私售牟利。两人昨天经复讯后,被检方依触犯公务员背信罪、违反著作权法声押获准。

廉政署积极检视查扣的77张光碟,已陆续解读“龙藏经”、“永乐大典”、“富春山居图”、“宋画全集”、“西夏文金刚经”、“董其昌心经”、“唐圣教序墨拓本”、“早春图”、“郎世宁开泰图”等9件文物档案。

办案人员今天从查扣的77张光碟中,又新查出“妙法莲华经”、元代书法家赵孟頫的“心经”、蓝丝线“金刚经”3件文物图档遭盗拷。

据了解,办案人员近日将函请故宫当鉴定人,鉴定遭复制的图档,并传唤证人及涉案人说明。另外,廉政署上午派员与故宫相关人员开会,研究防弊措施,避免国家文物光碟再度外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