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胶州路大火周年 家属促公布细节

【新唐人2011年11月16日讯】上海市静安区胶州路教师公寓大火遇难者家属,在周年日举行悼念活动,许多上海市民都前往祭拜。遇难家属表示,至今不知亲人遇难细节。希望上海当局尽快厘清责任归属,协商善后赔偿。

15号上午,遇难者家属在火灾现场为死去的亲人举行周年法事祭拜。主题为“珍爱生命,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勿忘灾难、携手重建家园”。祭文中家属表示“无奈、愤怒和悲伤”。

遇难家属王先生16号向本台记者表示,事件发生1年了,上海当局至今没有解决善后问题。8月15号之后就对事故受难人停房、停粮不再补助。

遇难家属王先生:“家属真的很无奈的,因为,面临这么强大的一个团体(地方当局),能怎么办。”

事故受难人和遇难者家属,要求上海当局公布事故细节真相。

遇难家属王先生:“还有遗骸DNA的确认,还有等等这些情况。还有就是希望政府尽快安排人来协商善后赔偿,包括过渡安置。还希望把善款理清楚,因为这是民众的爱心,不能被政府用来作为抚慰金抚恤金这种。”

王先生估计,当天有至少1万上海市民参加悼念活动。还有很多民众被警方隔离在2条街之外,当晚7点之后更完全不允许民众去掉念遇难死者。

另有一百多上海访民分别去悼念遇难者,但她们被警察非法强行带走,关押在府村路(500号)黑监狱。

上海访民童女士:“我下午2点到那里的,躲在人群里面,到了晚上8点钟被抓的,然后也送进去了。早上关进的人一直到晚上10点左右才放的,他饭都不给吃、水都不给喝。”

上海访民郑培培:“对啊,肚子都饿着的啊,很苦的,就坐在地板上。而且在里面电话也打不出来,被他们屏蔽掉了,所以没有办法和外界联系。”

由于上海当局至今没有善后,遇难家属表示将以司法途径追究责任单位、理清引发大火真相、依法要求赔偿。

新唐人记者梁欣、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