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晶莹与女儿 藉互夸建立自信

【新唐人2011年1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郭羿婕台北16日电)艺人陶晶莹事业、家庭两得意,但她从小因外貌而自卑,如今担心女儿豆豆也会信心不足,母女俩天天互夸对方,对话恶心到让陶晶莹老公李李仁都听不下去。

陶晶莹(陶子)日前在她主持的纬来“姊妹淘心话”节目,与来宾曲家瑞、宝妈、王思佳等人谈两代沟通,陶子透露至今仍受母亲影响,每天努力与女儿豆豆互相赞美,建立自信。

陶晶莹表示,妈妈曾是广播人,咬字清楚、字正腔圆,因此她总被念:“小莹啊,你上电视怎么ㄓ、ㄔ、ㄙ都分不清呀?”那口吻让她至今难忘,却也因为不希望跟妈妈一样对细节太过要求,个性因而变得大剌剌。

陶子也说,妈妈曾是校花,但她们三姊妹没遗传到美貌,像爸爸单眼皮、小眼睛的外表,让她从小就很自卑,现在担心豆豆也会信心不足,两人每晚在家互夸对方:“你好美,我好爱你喔!”

有一次,母女俩路过艺廊,豆豆意外说出一句:“艺术是美的东西,妈妈你也是艺术。”让陶晶莹听了大为感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