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召开党代会大量访民被禁足

【新唐人2011年11月16日讯】中国广西第十次党代会11月11日到15日在南宁市召开,连日来,各城区的上百名曾上访过的市民被警告、监控、甚至被限制人身自由。这些访民都是权益受损,投诉无门的老上访户,像农田被污染、土地被强占或房子被强拆。

据了解,一些老上访户从10日开始就被全天候监控。05年因为农田被污染而上访的李燕军,上访被当地政府打压,认清共产党的邪恶,透过记者声明退出少先队。

李燕军:“11号早上七点多钟我想出去,在路上被劫,派两个人一直押在那里,看我的人就轮流去吃饭,没有给我出去吃饭,到下午四点多才放。少先队是当过的(用本名退吗?)退吧!”

南宁市虎邱村村委擅自到派出所将本村190多名出嫁女及其子女篡改成城市户口,每月的生活补助费、土地补偿费及村集体经济利益分红都随之停发。二十多年来,受害人黄肖琼多次上访都没有结果。

黄肖琼:“每次开党大会不给我去上访,没有自由,现在都有人监督。不经过我同意,变更把我的户口变成非农业,然后村委会就把我几十年的承包土地偷走。”

欧艳秀的房子在10多年前遭到强拆,同期有500多户没有获得补偿和安置,欧艳秀因此上访多年。

欧艳秀:“他们就监视我,不过监视我,我没犯什么,我不怕。”

李燕军还提到,每逢广西大会堂有重要会议召开,都有来自各市县的政府人员在会场外蹲点守候,有访民到来就强行带走,而老上访户被控制在家中,直到会议结束。

新唐人记者徐风、詹雅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