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南部豪雨农损 绿促全额补助

【新唐人2011年1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15日电)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今天表示,农委会应尽速调降农业天然灾害补助标准,针对豪雨造成农损严重的农作物进行现金补助。国民党立法院党团表示,该花的钱不会省但程序要完整。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副干事长邱议莹、书记长翁金珠上午召开“农民悲歌-农民损失惨重,农委会不闻不问”记者会,邱议莹从高雄美浓地区拍摄近日白萝卜、番茄等农作物受损照片并指出,红豆、番茄、白萝卜等因连日大雨损失惨重、无法收成、农民叫苦连天。

邱议莹表示 美浓地区本周六将登场的白玉萝卜节,但因大雨造成农损,白萝卜有的因泡水烂掉,有的长得很像人参;美浓地区大量种植的小番茄,叶子全部萎缩、停止生长。

她并指出,农委会昨晚发布新闻稿指出,高雄市等8县市的农作物损失达新台币1亿1295万元,但未达办理现金救助标准1亿8000万元;依照“农业天然灾害补助办法”规定核定红豆及萝卜等两项专案补助,额度为现金补助标准的1/2,也就是种植红豆每分地补助750元,萝卜每分地补助1200元,番茄不在补助范围内。

邱议莹呼吁农委会尽速调降农业天然灾害补助标准,因应突如其来的天灾,将所有受灾严重的农作物进行全额现金补助。

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赵丽云回应指出,农委会对于农业天然灾害的补助不会有所迟疑,该花的钱不会省、救急的钱也不会省,但必须程序完整才对得起所有纳税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