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姗姗案 外交部小组抵美备战

【新唐人2011年1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华盛顿14日专电)驻堪萨斯办事处处长刘姗姗遭指控涉契约诈欺案被遭捕,外交部专案小组今晚将抵堪萨斯市,明天将与来自华府及堪萨斯的律师会合,讨论如何替刘姗姗争取符合豁免协定的规定。

美国国务院今天重申,被捕的驻堪萨斯办事处处长刘姗姗外交豁免仅适用于公务。国务院官员私下表示,豁免权恐不适用于这起案件。

对此,驻美官员表示,外交部长杨进添已表明台湾的立场,认为根据1980年10月台美签署的“特权、免税暨豁免协定”,刘姗姗享有豁免权;至于她是否为执行公务,认定权在派遣方,外交部专案小组及律师团将要求美方尽快释放刘珊珊。

驻美官员表示,驻美代表处华府律师已与堪萨斯的律师连系,明早就会与外交部专案小组会合,讨论法律攻防的具体策略。

驻美官员指出,目前营救刘姗姗的大方向还是倾向强调刘姗姗适用豁免协定。至于是否采取交保的方式,驻美官员说,交保是指案件仍在进行中,但把人先保出来,不代诉讼案件已告结束,因此,交保不是优先选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