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维安 英防长考虑部署飞弹

【新唐人2011年11月15日讯】(中央社伦敦14日法新电)英国国防部长韩蒙德(Philip Hammond)今天表示,可能会在2012奥运期间部署地对空飞弹,以保护伦敦安全。英政府不久前才驳斥1则指出美国忧心伦敦奥运维安的报导。

先前报导指出,美国要派遣1000名自家探员至伦敦奥运。韩蒙德告诉议员,会采取“所有必要措施”保护2012伦敦奥运。

他说:“我可以向你们保证,政府会采取所有必要措施,确保伦敦奥运保安和安全。若军方建议有其必要,这些措施包括适宜的地对空防御。”

韩蒙德此言论是回应前任防长佛克斯(Liam Fox)质询。佛克斯表示,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起,即开始在奥运期间部署地对空飞弹。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今天稍早指出,美国官员“一再关切”伦敦奥运维安,并计划奥运时部署1000名探员,当中500人为联邦调查局(FBI)人员。

英国内政部发言人也坚称维安计划“如预期进展”,并表示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也对其蓝图“有完全信心”。(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