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維安 英防長考慮部署飛彈

【新唐人2011年11月15日訊】(中央社倫敦14日法新電)英國國防部長韓蒙德(Philip Hammond)今天表示,可能會在2012奧運期間部署地對空飛彈,以保護倫敦安全。英政府不久前才駁斥1則指出美國憂心倫敦奧運維安的報導。

先前報導指出,美國要派遣1000名自家探員至倫敦奧運。韓蒙德告訴議員,會採取「所有必要措施」保護2012倫敦奧運。

他說:「我可以向你們保證,政府會採取所有必要措施,確保倫敦奧運保安和安全。若軍方建議有其必要,這些措施包括適宜的地對空防禦。」

韓蒙德此言論是回應前任防長佛克斯(Liam Fox)質詢。佛克斯表示,自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起,即開始在奧運期間部署地對空飛彈。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今天稍早指出,美國官員「一再關切」倫敦奧運維安,並計劃奧運時部署1000名探員,當中500人為聯邦調查局(FBI)人員。

英國內政部發言人也堅稱維安計畫「如預期進展」,並表示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也對其藍圖「有完全信心」。(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