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服避孕药 男摄护腺癌概率高

【新唐人2011年11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研究显示,避孕药丸可能已导致全球摄护腺癌病例增加。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今天报导,研究发现,妇女普遍使用口服避孕药的地区,男性罹患摄护腺癌概率较高。

科学家指出,他们无法确定两者之间的因果关联,但表示男性暴露于雌激素之中,罹癌风险可能提高。

过度暴露于雌激素向来被认为与癌症有关,而广泛使用避孕药可能造成更多不易分解的雌激素,并使其进入供水系统及食物链。

研究人员于英国医学期刊(BMJ Open)发表的结果,采用国际癌症研究中心(IARC)及联合国世界避孕药使用情况报告的数据,准确指出摄护腺癌发生率与致死率。

研究人员对照2007年的数据与使用普遍避孕方法的妇女比例。

根据研究人员计算,使用避孕环、保险套或其他避孕器,与摄护腺癌的增加并无相关。

然而,分析结果显示,全球各个国家的服用避孕药整体人口数,明显与摄护腺癌病例数及致死人数有关。(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