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前主席:法德在欧制造混乱

【新唐人2011年11月14日讯】(中央社雅典13日法新电)前欧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普罗迪(Romano Prodi)今天在接受希腊报纸访问时说,法国与德国做出指导性决策,是在欧洲制造“混乱”。

普罗迪说:“我担忧的是,法国与德国这两个国家在27国组成的欧洲联盟(European Union)与17国组成的欧元区分量没有重到那个程度,因此这两个大国不能做出决定,然后试图强制其他国家实行,尤其是在这两个国家间也有许多分歧的时候。”

他告诉“论坛报”(To Vima):“由于一些国家内有严重的债务问题,这可能会造成混乱。”

法国总统沙柯吉与德国总理梅克尔在几次危机峰会上,在为欧元区协商纾困与紧急解决办法时起了重要作用,但它们拯救欧元区的荒谬可笑做法,遭到其他认为被排除在讨论外的欧洲国家批评。(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