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军区前77复员军官维权 被和谐

【新唐人2011年11月14日讯】最近,又有77名甘肃青海复员军官到兰州军区上访事件。代表们要求军区首长出面处理,但没有如愿。10年了,代表们不断提出依法安置的要求,再一次不了了之。

10号早上9点,代表们拉着“强烈要求恢复复员军官的干部身份”横幅,聚集在兰州军区大门口。代表们希望军区首长接见,解决问题。

11点,军区信访办主任、公安部门等人员,将他们带到一旁的昆仑宾馆会议室商议。复原军官们要求当局依法安置、恢复干部身份和待遇。由于没有掌握实权的领导出面,当天没有任何结果。

兰州市正营级复员军人张光亮:“我们这么多年了在兰州军区上百次的拉横幅上访,主要要要求对复员军官问题拿出一个可行的解决办法来,上报中央。兰州说的上面没有分配,没有办法解决。就是拿不出意见多年拿不出来,他们也不愿意拿。老是搪塞、胡弄同志们。”

另一方面,张光亮状告当地公安分局滥用职权,以“煽动、策划非法集会”非法拘留他16天。11号,他收到安宁区法院一审判他败诉的判决书。

14号,张光亮告诉本台记者,正在准备上诉材料。

张光亮:“我对判决当然不服啊,我没有任何违法行为,他们(当局)硬给我往我头上架嘛、给我扣帽子嘛,他们权大于法。明天到后天这2天我要上诉。”

7号开庭当天,有60多位复员军人,从中国各地赶到关注,当局只准许4人入庭旁听。

复员军官陈先生:“我们在从头到尾听的时候,我们律师提出的问题,(法官)回答的时候他们都是无言以对。总体感觉就是说,他不是按照法律在审判,知法犯法有法不依。”

这些来自全中国的复员军人维权已经10年。他们表示将支持张光亮上诉,也会继续维权。

新唐人记者梁欣、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