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内政部长坠机 非机械故障

【新唐人2011年11月14日讯】(中央社墨西哥市13日法新电)墨西哥内政部长布雷克(Francisco Blake Mora)11日因搭乘直升机坠机而丧生。墨国内阁官员今天表示,失事直升机未查出机械故障。

45岁的布雷克是打击墨国毒枭的关键人物。他所搭乘的法制直升机“超级山豹”(Super Puma)撞上邻近墨西哥市的山丘,同行另7人全都罹难。调查人员表示,坠机可能是浓雾造成。

墨国通讯暨交通部长培瑞斯哈可梅(Dionisio Perez-Jacome)告诉记者:“到坠机前一刻,直升机都没有偏离航道。”

培瑞斯哈可梅表示,他是根据失事地点调查小组的初步调查结果提出这项说明。调查团队包括美法飞航专家及直升机制造商欧洲直升机公司(Eurocopter)代表。

培瑞斯哈可梅说,专家表示,在失事地点未找到任何显示仪器、引擎故障,或是显示有起火或爆炸的迹象。直升机油箱损毁,但未起火。

培瑞斯哈可梅指出,调查结果更强化直升机是因天候不佳撞山的论点。

墨西哥市机场主管,同时也是调查团队一员的梅耶(Gilberto Lopez Meyer)表示,应该是直升机尾先断裂,之后机身毁损。(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