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免学费 总统当宣导员

【新唐人2011年1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思宇台北14日电)5岁幼儿免学费,政府补助幼儿就读公、私立各多少?总统马英九今天出席一场活动时问现场来宾,在场人士答案不一。总统笑说,“真惭愧,教育部宣导不够,还要总统来宣导。”

马总统今天参加功文文教机构32周年大会,致词时作上述谈话。

马总统表示,开卷有益,什么书都有好处,小学三年级他开始读武侠小说,因为父亲喜欢看,就把武侠小说租回家,他便偷偷拿来看,对他的功力大有帮助,阅读武侠小说让他对历史了解比其他小朋友多。

马总统说,记得小学五年级写作文,老师评语是“语气老练”,他看了很高兴,下面是写“有江湖味”。引起台下阵阵掌声。

马总统说,台湾天然资源不多,天然灾害不少,靠的是人脑,让台湾能在世界上发光发热。人才需要教育,否则玉不琢不成器。政府教育政策之一,拉平公私校学生学费差距,有49万人受惠,显示政府重视高职、技职教育,为台湾中小企业提供人才。

谈到5岁幼儿免学费政策,马总统问在场人士是否都知道,在场人士回答知道。马总统又问,不确定大家是否都知道,要考一下,公私立各是补助多少?台下答案不一。

马总统说,让他来告诉大家,公立最多补助新台币1.4万元,私立最多补助3万元。并幽默的说“很惭愧,教育部宣导不够,还要总统来宣导”,推动此项政策的目的,是为了十二年国教。

马总统说,十二年国教实施时,高中职和五专前3年都免学费,75%免试入学外,希望能向下延伸,减轻年轻夫妻在教育子女上的负担;至于补助4岁、3岁的幼儿,要等政府经费够的时候再考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