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300亿吨臭水入长江水质不用愁?

【新唐人2011年11月14日讯】2006年以来,长江每年要“喝下”300亿吨以上污水。如此大的排污量,长江水还能否放心用?面对记者的提问,长江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副局长表示,虽然排污量在逐年增大,但对长江的水质不用过分担忧。请看报导。

11月9号,《经济参考报》以“长江废污水年排放超300亿吨黄金水源岌岌可危”为题,较大篇幅报导了长江污水排放触目惊心的事实。文章称“你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你的下水道,我的自来水。”这正是中国重要水源地长江当前的真实写照。

根据长江流域水资源保护局最新数据,去年长江排污量达到339亿吨。这一水量,相当于339个东湖。

这一数据还显示,20世纪70年代末,长江流域废污水排放量不足100亿吨,而到2007年,这一数据已经超过300亿吨,相当于每年一条黄河水量的污水被排入长江,而且这一记录仍在不断地刷新。

面对这些问题,长江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副局长臧小平表示,虽然排污量在逐年增大,但在目前国内黄河、海河、淮河等7大流域中,长江的水质仍属于“优等生”,所以不必担忧。

网友“懒羊羊”写道: 领导好能扯淡呀……母亲河的自净功能可大不如以往了,老百姓喝了这些被污染的水后不会马上死掉,所以不必过分担忧……有多么恶劣的政体才能造就多么无良的官员。

新唐人记者刘惠、兰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