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姗姗案 华府堪萨斯律师协助

【新唐人2011年1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檀香山12日电)台湾驻堪萨斯办事处处长刘姗姗突遭逮捕,台湾驻美代表袁健生表示,堪萨斯办事处已经在当地为刘姗姗聘请律师,而华府驻美代表处常任律师也会从旁协助处理。

目前人在美国夏威夷檀香山市出席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领袖会议的袁健生对中央社记者表示,刘姗姗遭到逮捕事件,政府以外交事件看待,为维护台湾外交豁免权,第一时间在APEC开会场所即非常严肃地与美国国务院“非常高层级”官员进行沟通,国务院也非常严肃看待此事,同意尽快处理这起事件,预料美国时间下周一可能就会有所行动。

袁健生强调,刘姗姗被逮捕事件一定要解决,但他不认为会影响台美关系,目前驻美代表处与美国国务院沟通完全没有问题,只是美国是三权分立国家,目前台湾抗议的对象都是美国行政部门,接下来是要怎么跟美国司法部门协调的问题。

袁健生进一步强调,司法部分处理已经展开,他已经指示堪萨斯办事处在当地聘请律师,而驻美代表处华府的常任律师,对台美外交关系以及政策比较清楚,可以协助堪萨斯办事处聘请的地方律师进行司法程序,希望寻求最妥适的解决方案。

不过袁健生强调,目前与美国国务院接触的感觉,都认为必须要把刘姗姗遭逮捕事件尽快解决,而目前美国当地正在休假,等到美国时间下周一相关部门上班后,可能就会有一些具体行动出来。

外电报导刘姗姗将被拘留至美国时间16日召开听证会,外交部正设法全力协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