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巧度111111

【新唐人2011年11月13日讯】新闻周刊(295)2011年11月11号是个特别的日子,因为6个1凑在了一起。在世界各地,这一天都代表着不同的节日。让我们看看他们是怎么度过这一天的。

在印度,自从第一次世界大战以后,11月11日就被定为“世界和平日”。今年的这一天更是非同寻常,因为有6个1。

印度各地的学生走出校园,打出“给和平一个机会”和“和平只有你自己争取”等标语,在11点11分这一刻,放飞带着梦想的气球,一起切蛋糕,庆祝他们认为的和平的生日。

安得拉邦活动主办方“印度青年”协会主席普娜姆•沙斯特里(Poonam Shastri):“传递和平从年轻人开始,他们是未来,未来的世界更需要和平;没有和平就没有我们整个国家和世界的进步和繁荣。”

在德国科隆,周五是当地人称作“第五季”的狂欢节第一天,今年恰巧碰到6个1,所以狂欢节索性从11点11分正式拉开帷幕。在狂欢节的中心地带—-旧集市广场,成千上万的人,一起为这一刻倒计时。

狂欢的科隆,四处是身着彩色服装,带着红鼻头的欢乐人群。他们随着音乐载歌载舞,忘却了一年的疲劳,忘却了欧洲的金融危机,尽情地摇摆。当然,德国人的大爱——啤酒是万万不能少的。

狂欢者史蒂芬•昆泽Stefan Kunze:“就像圣诞节一样!我整年就盼着这一天!”

狂欢者伊莎贝拉•沃透茨Isabella Woltowitz:“在这里,人们可以玩乐几小时,互相取悦,一直这么摇摆,真是棒极了!”

在中国,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人们把11月11号戏称为“光棍节”,今年的光棍节,因为六个一排在一起,被很多年轻人认为是“一夫一妻一个灵魂一条心和美满生活”的像征,所以,这一天结婚的人特别多。

26岁的北京新娘王悦:“2011年代表着我爱你,一生一世,一心一意,一点一滴,正好是2011年11月11号。”

这一天,中国各大城市挤满了满脸堆着幸福的新婚男女。据统计,这一天,北京有6000多对结婚,武汉有400多对成亲,济南也有100多对领取了结婚证。

新唐人记者施萍、肖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