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日本举办国际华人艺术大师书画展

【新唐人2011年11月13日讯】社区广角镜(216)“2011书画同源日本展览会”大阪展11月5日结束,短短3天的展览吸引了许多海内外艺术爱好者纷纷前来交流。现场展出日本书道协会教授金光哲等多位国际级华裔艺术家的精彩原作,西日本地区民众亲身感受艺术大师分享书画的乐趣。

日本是保留众多中国古代文化的摇篮,而这次展出的作品几乎皆出自华人艺术家之手。在日本进年备受瞩目的华人书画家金光哲这次引领群雄。同时展出早期风景画等作品。喜爱传统文化的他,无论书画,笔触豪放,恬淡优雅。他介绍书画有很多相通的地方,贯穿中国五千年精华。

全日书道教育联盟金光哲正教授:“在中国古代,尤其像大家都知道的,写了天下第一行书的王羲之——王右军,他本人留下了很多经典的典故,比方说入木三分,东床坦腹。那么他本人首先是信道信神的,在他的作品中也体现了这种对现实的名和利都看的非常淡,所以在他的作品的字里行间,线条体现飘逸的、超凡脱俗的那个境界,也是由于他本人的境界在他的作品当中的一个具体体现。”

金光哲是全日本书道协会正教授,字青石,号清溪山人,曾先后在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沈阳鲁迅美术学院国画系进修深造。师承中国书画名家。

清云书院金光哲院长:“很高兴能和各位朋友分享我对书画的领悟和感受,我的作品中倾注了我对艺术的追求理想,还有对人生个方面的体悟。也非常希望有机会和各位朋友在我的书道教室共同分享书法带给我们的乐趣。”

新唐人记者恭静大阪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